close

貴族王子的一生,永遠不會一般人會擁有的幸福。

我常常在思考,為何一個傑出集團的兒子非得要和素昧平生的嬌生慣養大小姐指腹為婚?卻沒有人能夠給我完整的答覆。
 
從我幼童開始,我的命運已被注定好,要當個大派的接班人或者集團的總裁。
 
現在二十歲的大學生都在幹麻?大概都在逛街丶把妹丶每天玩到通宵或蹲在家當宅女或宅男吧。
 
而我才二十歲,還沒當接班人,就被每天追問何時和原奈集團的千金大小姐結婚,搞的我憂心忡忡沒有無邊無礙的,且心機多的人不像話。
 
獨自彈奏黑白琴鍵的奏樂,輕輕哼起《夢中的婚禮》,腦海到流前幾天接踵而來的事件……
 
 
大門敞開,紅毯踏入一位頭髮蒼蒼丶滿臉皺紋的女人,是我的奶奶。說是奶奶不像符合她面表,一點不像是以年老六十幾的老年人,大概是她嚴肅的氣息蓋上屬於她原本的氣息吧。
 
「奶奶,快進來吧!」我向前迎接,彎下腰手很紳士的伸出,面帶微笑的看著奶奶。
 
「走開,髒死了。」奶奶推開手,完全否決我,而身後的保鑣跟上前。
 
我自己都不知為何奶奶會義無反顧的討厭我丶厭恨我,把我視為瘟疫還是細菌,哪裡得罪她我一無曉得。
 
是我太任性嗎?還是爸和別的女人生的小孩是我才討厭?那到底為什麼又要我當繼承人?插著口袋,我暗自思忖。
 
「靖坦,你從現在開始必須陪著原奈小姐。」奶奶頭也不轉的命令,語氣溫和了些許。奶奶的命令我一向很乖巧的答應,因為她是整個齊氏集團最高重位的管長。
 
原奈小姐?是爸常常跟我提起的原奈集團的大小姐?
 
我微微偏頭,奶奶前方不遠有一個人正緩緩走來,瞇起眼打量,她穿著一身連身洋裝,微微露出胸口,頭髮沒有紮讓它順其搖擺,水汪汪的大眼睛,整體真的只能用「美若天仙」來形容。
 
「你好,靖坦,我叫原奈緋倫。」她站在我前方,對我微微一笑,用著自己不熟悉的中文介紹自己,我卻還一昧潛在這美人的出現。
 
回神幾秒後,我紳士的彎下腰伸出手,「緋倫小姐,妳好。」
 
她輕輕搭著我的手,一臉臉紅心跳也沒有,只有一貫的笑容。牽起她的手,頭轉向奶奶的方向,用遵命的語氣說,「奶奶,我知道了。」
 
奶奶只微微點頭,隨後往二樓的大廳走上樓梯,而她後頭的跟屁蟲跟了過去。
 
不管奶奶哪個原因導致討厭我,現在我要好好陪原奈集團的大小姐才是。
 
「舞會繼續開始吧。」一聲令下,舞廳的男女攜伴的人從錯愕中醒來,牽著彼此的手再度跳起舞。
 
其實我很羨慕現在跳舞的情侶,雖然不保證是不是情侶,但總會是感情好才一起邀約來跳的吧。要不是齊氏集團在這鎮上佔了頗大的權威,齊氏集團下一個繼承人最重要,為了集團謀福利而婚,這種事打死我都,不幹。
 
「緋倫小姐,要不要一起跳舞?」我禮貌性的探問她。
 
「不要。你陪我去別的地方玩。」她不滿的撇頭,語氣裡輸入整整的要求。
 
 
結果這件事完全由我自己定下決定,沒有諮詢她任何的意見,意下決定上高速公路兜風。
 
「上高速公路很舒服吧?」礙於高速公路來路不明的風聲,我微提高音量的說。
 
「還是好無聊。」緋倫用手抵著下巴,觀望車外的景象,悶悶的回我。
 
無聊?我頭一次看見我都還不會飛到外天空的女孩,還會對我說無聊的人。我會這麼說是有來龍去脈的,在Pub的,只要我說一聲指令,那些女孩像是中樂透彩一樣,樂不思蜀的巴不得去做。
 
所以,女人是我這一輩子最不了解的生物,向我眼前就有位活生生的例子,看到王子不會高興。
 
「你不是最會取悅女生嗎?說說幾句讓我開心點的話吧。」她突然轉頭,若有所思的盯上我的雙眼,我才意識到她的眼眸好漂亮,再宴會連瞧都還沒瞧,一股很魔性的雙眼,不自覺中被吸引上。
 
「靖……靖坦?」盯著緋倫良久,她緊張的饒舌叫我名字,對我的無動於衷產生疑問,手附帶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靜默幾秒後,我回過神。
 
「什麼?」回神幾秒後才意識她手在我面前晃來晃去,企圖喚回我飄到天涯海角的思緒。
 
見她一臉些微落寞的表情,我趕緊說,「Sorry,不小心就失神了。」
 
見她微微點頭,收起手又再次若有所思的盯著我。
 
「嗯?」發出單音階,說明我的疑問。
 
「我想聽你彈琴。」她淡淡的說,聽的我一愣一愣的。
 
想聽我彈琴?她怎麼會知道我會彈琴?雖然我對彈琴不是很有把握,也不是說彈的很賞心悅耳,但貴族王子總不能不會彈琴吧?
 
我微微點頭,順便喊著司機轉回頭回家。
 
 
浴室門開啟,這一聲音把我拉回現實世界中。我停下彈琴的動作,抬起頭往浴室走出來的人。
 
她頭上頂著大毛巾擦著頭髮,穿著微露背的衣服,走到我身後,伸出纖細的大手環住我的脖子。
 
對於這舉動我並沒有任何疑問或砰然心動,也沒有太大的舉動要反抗她或者臉紅,只因為,她現在是我的未婚妻。
 
兜風一回來,爸立馬宣布我和緋倫明天下午立刻飛往巴黎結婚,這段期間,叫我好好陪著她遊山玩水。
 
的確,這決定完全是雙方家長的願意,不顧我們的感受,但我也不能插手。其實我很好奇,她為何能對一個還不怎熟稔的陌生人親密接觸?難道她不會害怕或者提心吊膽?

還是……她是自願自發要追求我的?不太可能,這因素的可能性太微小了,哪有人連謀面都沒謀面過的人就喜歡的?
 
基於有點好奇加滿腹疑問,「妳為什麼會跟我在一起?」攤著手,我問出口。
 
「當然是喜歡啊。你怎麼會問這種問題?」緋倫在我耳邊柔聲說,說出原因,順便將另一項問題丟給了我。
 
「怎麼可能!你不是你爸跟我爸談論要結婚的嗎?」跳起身,離她一公尺遠,微歇斯底里的吼著。
 
我不管什麼要對待未婚妻好點的狗屁檔子,她也不管我的臉色有多臭丶猙獰,站起身面帶微笑走到我身邊繞圈圈。我屏住氣盯著她。
 
「靖坦,我是喜歡你的,而且呢,你爸也說過你現在是我的未婚夫呀。」緋倫不答反問,語氣很肯定的對著我說,臉上依舊洋溢著幸福笑容。
 
靜默了幾秒鐘,決定右轉奪門而出,氣憤的想下樓找爸好好的「熱絡」幾番。
 
「我去找我爸理論。」
 
「不准。」
 
且料未踏出一步東風,她拉著我的手用力往旁邊看起來很好摔的沙發扔出,不滿她把我像垃圾一樣亂扔,才正要指控,她居然往我身上撲了過來。
 
「你現在是我的,我是不會讓你去找誰的。」
 
且料她似乎沒有要退步的意願,繼續朝我臉龐前進,甚至額頭抵著我的額頭,她還沒臉紅反到我是先臉紅了。
 
「我丶我……」無法制止口吃,她這一個渺小的動作衝擊我的意志力了,哪個女還會先下手為強?這動作和角色應該是要對調吧?
 
禍從出口,我先在非常深深體驗到這句話的意思。若待會大門敞開進來僕人或爸,瞧見我和緋倫進一步的發展,我想我可能死無葬身之地了。
 
不,會有一個人陪著我一起死無葬身之地,是爸或者僕人,因為他們會喜極而泣,樂不可支巴不得將這消息傳播各遠國,疲於奔命而撒手人寰。
 
「你這麼討厭我嗎?」她這一席話蘊含若似有無的玩笑意味,嚇的我瞠目結舌。
 
「我沒有……」
 
「你答應跟我結婚,我就讓你見你的母親。」這話一字一句毫無下手留情的轟入我腦袋,可以見到媽……是嗎?
 
「好。」毫無考慮,立即的回答她這非天方夜譚的問題。
 
真的,只要答應她,就可以再次見到媽的艷麗爽朗的身影一眼嗎?
 
「還有,不准你再跟你那兄弟小雨再見面了。」
 
我微微點頭,伸出手環繞緋倫的腰部。她嫣然一笑,抬起頭洋溢幸福的躺在懷中,淡淡的薰衣草沐浴乳香從她身上蔓延擴展。
 
這跟小雨有什麼關係?跟換帖兄弟見面也不可?
 
她對我的疑惑完全不理睬,只想盡辦法要讓我眼中唯有她,其他人全部淘汰在外。

我失神地往窗外投射陽光進來的景象延伸,莫可奈何的看。
 
 
 
To bc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tey84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